【她的无花果树】

我想我的痛苦来自于一颗“无花果”,从初次能够分辨快乐和痛苦的区别时,就陆续不断的有人递给我无花果的果实,他们说,种下吧,我等着你的收获。

可是无花果的果实对于他们来说,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粒种子,甚至于不愿给我肥沃的土地和水,只在一片沙漠里,我挣扎着,用尽全力,才只是能长出一棵树来,维持这棵树的生命就已经让我疲累不堪。

他们来巡视时,当然不满意于这一棵瘦弱的树,成片的果树林呢?成吨的果实呢?我要的结果呢?他们问道。我踌躇着,哭着,可也拿不出东西来,只能抱着我的树,期待它结果。

我想这就是我的痛苦所在吧,我想给他们梦寐以求的果树林,可我却只长成了一棵树而已,人们总是希望用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收益,人的能量不是无限的,如果她只能长成一颗树。

那她就只是一棵树了。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熊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