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道可道】

小道士本道从小被送去道观过日子,每天背背书,扎扎丸子头,悠闲自在。
但是他有一个秘密,就是攒了半辈子钱买的一把贝斯,还有写满了歌曲的宣纸本儿,是的,小道士是一个摇滚奇才,这个秘密被师傅撞见过,师傅看着他凌乱的丸子头,从房间里退了出去,默默带上门。小道士以为师傅不高兴,就藏起了贝斯,鲜少再抡弦了。

后来,师傅死了。是的每个故事里都要有一个死掉的师傅,然后弟子就会下山,而且师傅死前一定要嘱咐他什么事情才对。
师傅说,你下山去玩摇滚吧,反正我也要挂了,我其实不是不喜欢你玩摇滚,我都偷偷在隔壁蹦迪的,你很有音乐天赋,留在这里只会浪费你的人生,去追求你的梦想吧,嗝。
然后师傅就走了。

小道士想,妈耶,我没有梦想啊,只是觉得玩摇滚很有意思而已,在山上扫贝斯的时候特别痛快,叮了哐啷,然后被大鹅拧得满山跑,估摸着是吵到它孵蛋了。
胎教还挺严格,小道士心说。

但是现在师傅没了,不下山也不行了,那就走吧,青山不改绿水长流。
小道士抓了俩馒头裹在道袍里,背上贝斯就下山了。

今天赶着下班的人们都莫名挤在街上看热闹,因为高楼林立灯红酒绿的街上突然来了个清秀的小道士,直愣愣的站在十字路口,大家都攥好了硬币准备一日行善,几个大哥已经走过去弯腰了,非常虔诚,试图通过小道士自带的超脱气质来净化心灵,谁知道,小道士扭脸掏出背后的贝斯,一把扫弦,整个街面都静了。
“噢噢噢噢噢噢!1234567啊!没走过没见过,两万五千里啊………”
小道士面无表情,嗓音可人,大家有点不知所措,养…养生朋克?道系摇滚?

后续小道士就被星探盯上了,想了想也没地方住,干脆就爽快签了,被迫穿了皮衣,生活的苦难啊,为了仨瓜俩枣载歌载舞。不过小道士也没啥所谓的,反正你别动我头发就行,经纪人看着他的道士丸子头,有点想哭,职业生涯遭遇最大挫折了这回。

专辑很吃香,道士系Rock and roll singers首张个人专辑,主打养生朋克与拂尘扫贝斯,带给听众心灵的宁静致远与听觉上的金属碰撞,不可错过的好音乐。

小道士仙风道骨,平时走路都带清风拂面的,挺拔的像根儿竹子,脸长得也好,用网上的话说,叫修仙文里走出来的男主,于是经纪人问他,接戏吗?爱情戏哦!他说,不了吧,我要是跟女孩牵手,我师傅要活过来了。经纪人赶紧阿门了一下,缩卵了。

师傅说,女孩子是种很可怕的生物,如果相爱的话,就要死在她手里了。小道士吓到了,可不能年纪轻轻的就死了,怎么女孩子还会随便杀人吗?

因为没有什么偶像包袱,小道士总是一身运动服的半夜出去买东西吃,提溜个外卖碗,还是很仙气飘飘的踱步回家,大家都忍不住回头看他,真的又酷又冷,又野又软。
小道士当然什么都不知道,想到明天又要跑通告,就想叹气,太火了,一点也不好,累死了,皮衣萝卜裤加短靴都换了几百件了,跟经纪人申请了一下能不能穿舒适保暖的道袍上台,经纪人差点当场跪下来给他磕头,“哥,你这样,台下都该睡过去了。”

行吧,那就…嗨一点?于是小道士又写了很多很燥的歌,据粉丝群体反应,因为生活的压力,以前一度很暴躁很抑郁,自从成为了wuli小道士的粉丝之后,已经完全改变了,学会了和人友好相处,但是实在憋不住了还是会打人的。
小道士听了很欣慰,想起了当年一起玩耍过的隔壁少林武僧哥哥们,其实很想和他们一样那么燥。

但是本性清淡的小道士,终归没有敢于尝试劈青砖,头断木棍等等,那看起来有点太重金属了,不了。

有一天,有人问他,你已经在所谓尘世过了那么久了,不想回归生活吗?
小道士说,不想,就这样挺好的。

上善若水。水善利万物而不争,处众人之所恶,故几于道。居善地,心善渊,与善人,言善信,政善治,事善能,动善时。夫唯不争,故无尤。

每天搞搞摇滚,洗洗道袍,穿个拖鞋去吃宵夜,满满当当的,可不要把自己埋在这尘世了,留着劲儿弹贝斯吧,小道士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,夜里凉风透过窗户缝隙打在额头上,咦,好像回到了山上竹林子里,师傅正赶在身后,喊他去吃饭呐。

未完不一定续。———从不填坑·你熊·斯基

评论(4)
热度(160)

© 熊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